通知公告

Notices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济大学校内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1 发布者: 来源: 浏览:

1

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2

大赛目标与任务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

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自立自强,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3

参赛项目要求

详见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


4

组织机构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和校团委共同主办。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组织架构如下:


主   任:顾祥林  彭震伟

副主任:周  斌   唐志宇

秘书长:殷俊锋

成员单位: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学生工作部、校友会、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5

赛程安排

1 参赛报名(5月8日晚23:00前)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在服务网“资料下载”板块可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赛事咨询。各参赛团队须在2022年5月8日晚23:00前在系统中成功报名,逾期视为无效。


2 同济大学校内赛(5月)

校内赛评审方式分为两种:


1. 直推评审(根据项目申报情况,不定期举办多轮)

项目如具备(只具备其中一项条件即可):

(1)已获得一轮或多轮融资;

(2)项目技术在该领域为世界领先或突破国外技术封锁;

(3)项目技术所应用领域为目前国际或国内市场空白;

(4)项目技术相关领域院士推荐(提供院士推荐信);

(5)项目所在学院院长或分管副院长推荐(提供推荐信)。

可直接申报参加直推评审。在系统报名的基础上,项目相关资料(答辩PPT、推荐信扫描件、项目负责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sie@tongji.edu.cn(推荐信需签字并盖所在学院的公章),经大赛组委会评定后决定晋级等级,晋级等级分为三档:直通上海市赛、直通校内决赛、转为常规评审。

2. 常规评审

共2轮评审,校内初赛采用文本评审方式,以系统提交版本为准;校内决赛采用线上答辩与文本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决赛前可对资料进行进一步完善和更新。


3 赛程安排

4月21日至5月8日为系统报名;

4月30日大赛宣讲;(在线宣讲)

5月5日举行校内第一轮直推评审;(线上答辩)

5月13日公布校内赛初赛晋级名单;(常规评审)

5月27日进行校内赛决赛;(线上答辩)

6月初进行上海市赛推送工作。

注:4月30日大赛宣讲具体信息(腾讯会议):

会议主题: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内培训会

会议时间:2022年4月30日(周六) 上午09:30-11:0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RlUOh2qMAnv

腾讯会议:399-403-735


6

大赛奖项

大赛设校内赛金奖25个,银奖、铜奖若干,并从中遴选优秀项目参加上海市赛及全国总决赛。

组委会将安排导师对优秀项目进行全程一对一辅导,并为其后续发展提供资源对接和支持。获得全国、上海市奖项的团队将按照学校的相应政策给予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奖励。


7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同济大学校内赛组委会咨询电话:

序号

赛道

牵头

单位

负责

老师

联系方式

1

高教主赛道/产业命题赛道

创新创业学院

李龙翔

65981120

2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校团委

张绣宇

65983697

高教主赛道咨询邮箱:sie@tongji.edu.cn;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咨询邮箱:zhangxiuy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