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概况

About IPOE

历经二十年发展,精密光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铸就了忠诚事业的态度,践行了追求极致的信念,发扬了革新进取的精神,实施了协同发展的策略,凝练出“忠诚、极致、革新、协同”的研究所文化。

忠诚是正心诚意、竭尽全力。只有忠诚于自己的工作,才能无条件地付出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只有忠诚于自己的工作,才能迸发出无限的热情和创造力,只有忠诚于自己的工作,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忠诚是一种优秀品格,更是一种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忠诚的做事态度将会责任必担、使命必达。

极致是造诣极深、境界极高。只有追求极致,才能秉持坚定信念、不断自我完善,只有追求极致,才能激发个人潜能、持续超越自我,只有追求极致,才能破茧成蝶、收获非凡的人生体验。极致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动力。追求实现极致的目标将会思考周全、愿景高远。

革新是革除旧的,创造新的。革新不是毫无保留地开展全新研究,而是有传承地进取创新。基于原有基础和条件,有目标、有策略、有步骤、有针对性地选择新的研究方向。思路决定出路,只有采取革新的研究思路,科研才能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形成稳固的科研链条,攀登更新、更高的科研高峰,迈上更远、更强的探索之路。

协同不仅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包括人与物和环境间的关系。协同是一种做事的策略,每个人都有力所不及的方面,难于独立完成重大的科研任务,只有学会相互依靠、相互扶持、彼此帮助、取长补短,才能推动整体强化、提质增效、共同发展、共同获益。只有时时想着协同,才能形成攻关能力强、工作效率优、综合水平高的战略科技力量。